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学院动态
     院系动态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院系动态>>正文

2019新年贺辞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新年好!

不平凡的2018年就要过去了,2019年的缤纷画卷即将展现在我们面前,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公共卫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条战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刻苦学习、追求卓越的同学们,向一直关心、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学校领导、海内外校友、离退休老教师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祝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谢意。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锐意进取,捷报频传”。过去的2018,是山医公卫人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一年,它记录着学院奋进的步伐,撰刻着学院拼搏的足迹。

2018年,学院胜利召开第5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回顾了过去4年学院取得的丰硕成果,提出了为建设研究教学型学院而奋斗的宏伟蓝图和实施计划。

2018年,学院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以评促教、以赛促学”。学院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和“山西医科大学首届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大赛”,组建“重大疾病风险评估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新建4个本科教学基地。学院积极推进研究生教学改革,获批5项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研究课题,17项省、校级教改课题,主编国家规划教材1人次,副主编3人次,参编教材10人次,主编和合编专著3部,派队参加并获得“全国首届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大赛”三等奖,获得山西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主办教材定稿会1次。

2018年,学院围绕科研和学科建设狠抓项目落实,提升综合实力,成果显著。学院年度获得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十三五”国家科技专项课题子课题项目,12项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全年科研总经费达961.26万。发表SCI收录文章32篇,国家级文章80篇,获得国家级实用新型发明专利1项,参加各类国际、国内学术会议36人次。学校与山西省卫健委正式签署 “山西医科大学预防医学科学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依托于我院和山西省疾控中心,在此平台上,学院协助省疾控中心申报并获批11项省级科研项目。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离不开校领导、职能部门、兄弟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无私帮助和鼎力支持,在此一并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乘风破浪,奋勇前行”。展望2019,学院肩负着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愿山医公卫人齐头并进,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创造更大的辉煌!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祝全院师生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顺利、万事如意!愿公卫的明天更美好!

   

                                                                                 公共卫生学院

                                                                                2018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