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学院动态
     院系动态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院系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7月5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宣传委员吴晓红同志为大家简述了山西国民师范旧址的革命历史,使党员们更深入了解山西国民师范革命传统,深刻体会革命精神。

全体党员一同参观纪念馆,对馆内建筑、图文、文物等进行了详细的参观和解读。在革命先辈薄一波办公室里,想象着同仇敌忾、一致抗日的英勇;在牺盟会会章前,想象着众志成城、一致对外的豪迈;在牺盟会军政训练课办公室里,想象着从这里走出的共和国80位将帅的雄伟。穿梭于各展厅之间,回顾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从内心深处时刻警醒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国民师范形成了五种革命传统:国师革命先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老同志坚贞不渝的共产主义信念;“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思想;不畏强敌,视死如归、千磨万击还坚劲的英勇奋斗的精神;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全心全意依靠人民群众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灵活正确地运用党的方针政策的工作方法。

参观中,大家内心受到极大的触动,在纪念馆门前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张瑾号召全体党员向革命老前辈致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为同学们树立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