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学院动态
     院系动态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院系动态>>正文

16级卫检学子在第三届中国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中喜获佳绩


924日,由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合成生物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王东新老师指导、2016级卫检学生李怡君、李建和赵晨锡的作品《竹石》以及乔增杰老师指导、2016级卫检学生韩晓萱、刘慧清和郭新星的作品《勿忘初心、从医而终》斩获得铜奖。

 

 



    《竹石》表达了中国传统文化蕴含的坚毅执着,以竹石精神激励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勿忘初心、从医而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医者之心,履职为民”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



  全国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由中国微生物学会于2017年发起,旨在进一步展示多姿多彩的微生物世界,推动微生物学科知识普及。2019年,由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合成生物学创新战略联盟所主办的“第三届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共吸引了300多位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的微生物科研工作者所创作的微生物培养皿艺术作品411幅,整个赛事共有152万人次参与投票,作品数与关注度共创历史新高,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图/ 乔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