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学院动态
     院系动态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院系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建设,提高公卫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水平,促进公卫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按照学校安排,依据校教字[2019]4号附件《山西医科大学“一流专业”建设实施方案》,公卫学院于20191012日上午9点召开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会上,聂继盛副院长首先从国家层面介绍了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在徐州会议上的主题汇报;从学校层面,传达了我校“一流本科专业”推进会上的指示,重点介绍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四梁八柱;最后从学院层面,强调一流专业建设的意义,阐述了公共卫生学院“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思路:通过加强理论和实践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创建“象伊班”,争创一流专业;清晰院内分解任务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接着,王彤院长发表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了一流专业建设以及本科教育的重要性;要将国家方针与专业建设项目紧密结合。最后,王院长提出各教研室要深化一流专业建设项目的共识,积极完成各项任务,从下周开始,每周三例会讨论。

张志红书记提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一件长远且具有战略性意义的项目,有助于提升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在全国的地位,各教研室要将“一流本科专业”的大旗扛起来。同时,张书记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强调各位教师要有大局意识,要有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来完成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

本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进一步推动我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步伐,进一步明确我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当前任务和规划思路,各个教研室和实验教学中心要有实现任务的清晰路线图和时间表,是真正有益于我院本科教育发展的大事,吹响了我院本科教学改革加速发展的号角。

 

文图/武美琼,姬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