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学院动态
     院系动态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院系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卫检专业开展“疫情下的心理健康”线上交流班会


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缓解疫情下学生心理困惑4月23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开展了“疫情下的心理健康”线上交流班会,班会由心理委员李智超、陈亚玲同学主持,辅导员姬成伟老师及2019级卫检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李智超同学为大家讲述了疫情之下焦虑情绪的来源与表现,陈亚玲同学介绍了缓解焦虑的有效方法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全国高校第一条面向全社会服务的心理疏导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简介疫情来临时焦虑恐慌心理的判断和如何应对等相关视频,为同学们缓解焦虑恐慌情绪提供了有效指导。

    班会中,同学们交流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不良情绪的来源与表现。疫情期间,大家都开启了网课学习模式,担心错过课程签到会设置很多闹钟;网课时间长了,容易瞌睡、烦躁影响学习效果居家学习和在校学习是有区别的,在家学习注意力很难集中,缺乏与老师的互动,一个人学习总会感到枯燥乏味,学习动力大大降低因而产生一些心理波动。课程学习中,老师总是想尽力给同学们传授更多知识,但过长的视频学习容易让人走神,加之学习科目较多,容易产生焦虑情绪。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困惑,姬成伟老师给予了积极的指导,鼓励同学们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要悦纳自己,提升自我愉悦感,居家学习要制定适合自己的规划并坚持打卡,劳逸结合,自律学习,做好自我管理,努力提高线上学习效率。

 

本次线上交流班会,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心理疏导平台,缓解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产生的不良情绪,对同学们积极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保持阳光乐观的心境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