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学院动态
     院系动态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院系动态>>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卫检专业开展 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


为增强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普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拥有清晰合理的职业目标,12月29日,公共卫生学院组织20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于迎泽校区B202教室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薇主持,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马振中、公共卫生学院学业辅导员高雪、张英英及20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现阶段的职业生涯规划。岳莹晓同学从当今网络热词“躺平”切入主题,提到在制定职业规划时需平衡自身能力与兴趣,并从研究生以及未来工作两方面对自己做出了明确要求。胡耀楠同学分享了自己假期的具体规划,在考研后精心制作简历,主动关注招聘信息,做好研究生复试与就业申请的两手准备。邢跃晨同学谈到,在制定职业规划时要认清自身优缺点,在职业生涯规划中扬长避短,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潜能。

马振中从就业申请同学中一个感动人的微笑、一次不经意的小成功和一份简单的发言准备谈起,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以快乐的方式、勇于尝试的行动再加上积极的心态,来把握住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提升个人能力、丰富经历阅历、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去大胆申请就业和升学。高雪谈到,职业选择将伴随自己的整个人生,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尽早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在做出选择后要认真对待职业过程中的每一步。坚持自己的选择,在实践中不断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张英英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一些建议。她指出,无论是在求学还是在工作中,伙伴都至关重要,一个好的伙伴可以对自己的生活起到正向的作用。

李薇在总结中要求,同学们要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以及所处环境等多方面进行客观、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制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并积极付诸行动。她引用北大校长蔡元培先生对学生提出的“抱定宗旨,砥砺德行,敬爱师友”三点要求,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