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学院动态
     院系动态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院系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张瑾主讲:在战“疫”中彰显青春力量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同心战疫的信心和决心,5月5日晚,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在中都校区笃行b203室开展了同心战“疫”思政课,思想政治辅导员张瑾主讲,2021级卫检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课上,张瑾以《在战“疫”中彰显青春力量》为题,介绍了目前国内外的疫情形势,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解读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策略和总方针。同时,她介绍了山西全面落实“动态清零”的主要举措和学校在疫情期间所做的系列周到细致的工作以及为学生提供的种种暖心服务,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理解,深深感受到学校对学生的深切关怀和贴心照顾。

张瑾以战疫中的青年志愿者事迹为例,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坚决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认真上好网课,加强体育锻炼,保持阳光心态,珍惜时光,奋勇拼搏,在战“疫”中彰显青春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同心战“疫”思政课,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总方针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更加理解学校的防疫措施。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掌握专业技能,在战疫实践中展现青年的担当和奋斗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