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学院动态
     院系动态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院系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3月31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公卫三层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分团委书记、组织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郭华和机关党委专职组织员赵燕凌列席旁听,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志红主持。


会上,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会前,各成员自学了2022年两会精神、省委书记林武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学院院长王彤在交流学习收获中指出,针对本次学习,结合国家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工作和我校“两个一百名”发展思路,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真抓实干、善作善成,要保持对长期发展任务的战略定力和耐心,坚持一张蓝图汇到底,滴水穿石、久久为功;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各方面,要按照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的规划,着力做好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副院长邱服斌在交流学习收获中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讲话精神,着力从理想信念、拒腐防变、政绩观、岗位本领、担当意识、群众路线等六个方面成长历练,做有担当、敢斗争的好干部。

学院副院长聂继盛在交流学习收获中指出,在学院的人才培养上一定坚持“五个必由之路”,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团结协作,发挥全体师生的主观能动性,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做好学院整体人才培养规划和实施方案;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理论-实验-实践新医科发展新格局,加强公共卫生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形成学院强有力的领导体系和高效的行政管理体系。

专职组织员唐海英在交流学习收获中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摸透实情,真抓实干,坚持用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保持工作的耐心、细心、爱心,将工作中点点滴滴、细致入微的小事做好;要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为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张志红在总结中强调,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同志们要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五个有利条件”用到工作中去,以坚定的决心、信心和恒心,走好“必由之路”,以强大的志气、骨气、底气,用好“有利条件”,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在工作中做出创新成果,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郭华列席旁听后对中心组的组织情况和学习效果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公卫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理论中心组学习,每位同志都有学习有思考,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讨论氛围浓厚,学得深、学得实、学到心里。同时,她还对中心组学习提出了宝贵建议,要发挥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为促进学院发展拿出硬招、实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