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学院动态
     院系动态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院系动态>>正文

喜报|公共卫生学院啦啦操队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七届啦啦操冠军赛中摘得桂冠


5月22日晚,山西医科大学第七届啦啦操冠军赛于中都校区体育馆正式开赛。来自我校的十六支参赛队伍齐聚一堂,争夺最后的冠军,我院啦啦操队表现出色,最终以477分的成绩摘得桂冠。


我院啦啦操队由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21名同学组成,2020级预防医学和2020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8名篮球队员助演。舞蹈以项羽和虞姬的故事为基础构思创作,编排中加入了同学们美好的期许与独特的想象,展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与满腔报国的热血,极具鼓舞意义。

比赛开始,队员们身着红色纱衣登场,以轻盈舒缓的舞姿展现了一幅“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的和谐美景。随着音乐的推进,画风抖转,紧张激烈的音乐演绎了烽烟四起、情人永隔的悲凉。至此,也是对项虞故事的再现。但是随着舞蹈的展开,女子没有抑郁消沉,而是从此弯弓征战作男儿,女子经历军营艰苦磨砺,在最后的战争中化为赤兔马,最终击退了侵疆的敌军,也为逝去的情人报了仇。整个舞蹈极具巧思,既有小情更富大爱,刚柔并济,表达了渴望和平,惟愿人间皆安的美好愿景。






此次比赛刷新了我院在历届啦啦操比赛中的最好成绩,是里程碑的记录,尽显了公卫学子青春洋溢、拼搏奋发的精神风采,也将激励学院每一位学生奋勇拼搏,用努力和奉献书写无悔的青春与人生!

赛事结束后,啦啦操队员们感触良多。

啦啦操队队长、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张雨婷:从三月份到现在,一群没有舞蹈基础的人聚在一起开启了这段奇妙的旅程。在这72天里,我们受过伤,吵过架,经历过失败,也有过挫折,但没有一个人抱怨过训练的苦与累,没有一个人想过要放弃,这股坚韧的力量在每个人身上都有体现,我想这就是啦啦操队的团魂!大家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才会有决赛场上的这场视觉盛宴。

啦啦操队领队、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郭禹莹:啦啦操训练是很苦很累的,长时间的跪坐动作、不断地翻转摩擦,很多同学的腿被地板磨出一道道伤口,胳膊撞到角上被擦出血痕……但是,我以为很娇弱的小姑娘们一声苦都没有叫过,擦干汗水和血珠继续排练。每天晚上,或者白天凡是没课的时候,我们都在练舞。虽然过程很苦,但在主持人宣布“第一名是公共卫生学院!”的时候,一切都值得了!

啦啦操教练、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白一扉:从三月到五月,我们为这支舞的最好呈现付出了许多,熬过很多夜,数不清的作废想法和设计,数不清的作废音乐和动作……直至五月,我们才敲定舞台设计与故事方案,最终的结果没有辜负我们这三个月来的努力与汗水,我们得到了最好的认可与嘉奖!感谢每一位为之努力坚持的啦啦操队员和篮球队队员,感谢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肯定,感谢每一位为之默默付出的幕后同学们,因为大家的齐心协力,因为大家的理解支持,公卫啦啦操才能有这次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