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学院动态
     院系动态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院系动态>>正文

喜讯!我院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3年增设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以来,学院在专业定位、培养规划、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专业队伍等方面进行了不断探索和改革,积极将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打造成一个品牌专业,为国家培养卫生检验与检疫创新型专门人才。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国家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教育部于2019年全面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自计划启动以来,公共卫生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三年来,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建设、成果丰硕。2020年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获批山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学院预防医学和卫生检验与检疫两个专业均已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充分彰显了我本科专业建设的深厚底蕴和显著成效。

     学将充分发挥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发展、强化专业特色,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祖国培养卓越的公共卫生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