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党工团学
     校友工作 
     党务工作 
     工会工作 
     团委工作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党工团学>>党务工作>>正文

“党课开讲啦”︱副校长解军在公共卫生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的专业自信,适应新时代对公共卫生事业人才的需求,11月11日下午,副校长解军在迎泽校区B202教室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做公卫防疫事业的时代新人”为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张志红主持,学院全体院领导班子以及师生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学习。


宣讲中,解军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人的寄语讲起,从关于公共卫生事业的系列讲话、当前我国对公卫人才的培养要求、我国公共卫生发展史、我校公共卫生学科历史以及青年公卫学子的责任和担当五个方面解读了公卫人要如何把握新时代的难得发展机遇,迎难而上、开拓进取。


解军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向同学提问“作为公卫学生,怎样参与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让师生很快进入了互动的课堂氛围。2018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兰洁同学说,“公共卫生专业是一门在群体角度研究预防疾病促进健康的策略的科学,在今后我们要更多地立足于全人类,致力于全世界人民的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然后,解军结合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史,明确了当前我国对公卫人才的培养要求。期间,他向同学们再次提问“作为公卫学生,未来要在哪些方面提升公卫能力?”同学们纷纷回答到,流行病学调查能力、疫情监测和研判能力、慢性病预防宣传能力、病源微生物检测能力、统计分析能力等等。

解军还和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学校公共卫生学科的发展历史。他指出,学校公共卫生学科有着悠久的历史,有着厚重的文化积淀,作为公卫学院的学生应该有足够的专业自信,要为我国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他寄语广大公卫学子,要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殷切期望,以发展公共卫生事业为己任,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


本次宣讲,使公共卫生学院师生深受鼓舞,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卫生事业系列重要讲话和“七一”讲话中对青年人的寄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2017预防医学专业杨波同学说,“我们身上肩负着发展公共卫生事业的使命与责任,我们要做有志气的青年人,做有底气的公卫人,刻苦钻研,努力学习,把公卫事业发扬光大,为呵护群众健康服务。”

青年教师王佳说,“作为一名公共卫生专业的青年教师,更加坚定了专业信心,既要提升踏踏实实教书育人的本领,又要坚定为公卫科研事业勇于奉献的勇气和决心,认真学习,脚踏实地,在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为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