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党工团学
     校友工作 
     党务工作 
     工会工作 
     团委工作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党工团学>>团委工作>>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学子积极参加2022年寒假学习实践活动


为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志愿奉献精神,寒假期间,公共卫生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开展的“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庆建团一百年”主题学习实践活动,鼓励号召同学们广泛参与,在为社会做贡献的过程中受锻炼、长才干。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

从走出校门实践到深入基层调研;从坚守交通关卡到分发抗疫手册;从协助核酸采样到参与联防联控……20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邢跃晨苏涵,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段慧荣冯旭昊孙尊乐,2019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毛堃、孙杰,2020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董宸铭等数十名同学参与其中,为祖国疫情防控添砖加瓦,用臂膀扛起了如山的责任,展现出了青春的激昂风采。

在他们之中,有一次站立九小时的坚持,有被患者温暖的感动,有对自我价值的思考,亦有创新模式的暖心……他们纷纷表示,青年只有将个人命运和国家紧密结合,才能获得真正的成长。我们实在渺小,但能为抗击疫情做些“小事”,已然十分满足。

                2021级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王鑫炜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登记返乡人员信息

                      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段慧荣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合影

学以致用,知行并进

这个假期,2020级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胡慧宇、2021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张家乐走入医院,在为病人做实事中学以致用、用心体悟。他们表示,“导医导诊”、帮助患者顺利就医、普及疾病预防知识,这是一种与在校学习全然不同的感受,能对他人有所帮助,这是让自己最踏实的。

2021级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朱嘉睿帮助当地卫生室登记就诊人员信息,走访高龄老人,加强保健知识宣教,帮助医护人员做好慢性病管理,践行了志愿奉献精神。2019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刘丹丹扎根家乡检验科,帮助检验科的工作人员进行样本的处理等工作,将抽象的课本知识与社会现实良好结合。2021级预防医学专业贺芷璇参与了晋城市城区疾控的机关实践工作,负责汇总整理每天的户外环境采样记录及结果报告,及早体会了疾控职业的魅力所在,坚定了专业自信。

                 2019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刘丹丹协助医院检验科人员进行样本处理

                    2021级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朱嘉睿入户为高龄老人量血压


情暖冬日,心系家乡

今年春节,对2017级预防医学专业的张晨来说,或许有着特别的意义——在柴湖儿童服务站中,她陪伴着一群“特殊”的孩子们,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日子。她们一起学习、一起游戏,孩子们亲切称呼她为“小张老师”,而她也会为孩子们的未来祈祷祝福,为分别的到来依依不舍。在这里,她真正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给自身带来的触动与成长。活动结束之后,她写下这样一段话:“爱是相互的,在你奉上一颗真心之时,全世界都会深情地拥抱你。孩子们最为纯粹的举动往往让人感动不已,我想,收获这份触动已然是最大的意外之喜。”

伴着冬日清晨的寒气,一次追寻红色足迹的充实之旅缓缓开启。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王嘉乐同学跟随当地志愿者队伍的步伐开启了一天的红色学习之旅。从临县志愿者协会中心,到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从习仲勋、马明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到享有“九曲黄河第一镇”之美誉的碛口古镇……他的一天充实而又富有意义,在走过红色之路,听过红色故事后,他内心充满了感慨与感动,表示要将所学成果融入家乡隰县志愿服务工作,立远大志向,助力家乡的进一步发展。

                 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王嘉乐跟随当地志愿者队伍参观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

                     2017级预防医学专业张晨在柴湖儿童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


通过此次寒假学习实践活动,公卫学子们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有机结合,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的过程中体会个人价值,提高了社会归属感与认同感,让青春在志愿奉献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