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党工团学
     校友工作 
     党务工作 
     工会工作 
     团委工作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党工团学>>学生工作>>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学子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在2022年寒假期间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在志愿活动中践行初心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岁末年初,继陕西、河南后,天津成为又一个疫情焦点地区,也是国内首次大规模遭遇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地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公共卫生学院来自天津的同学们“返家乡”后,在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强自我防护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地方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核酸采样等工作,共同构筑起最严密的疫情防控体系,展现了青年人的担当与责任。

20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本科生邢跃晨:作为党员的她面对国家的需要义无反顾,在天津暴发疫情后,率先投入防控第一线。从帮助调取二维码到登记信息,从协助采集样本到服务群众需求,邢跃晨活跃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因为需要直接接触采样试管,她全副武装:穿上防护服,套上三层手套,每采集一人做一次手消。冬天的天气很冷,她却一次站立九个小时,不吃不喝不去厕所;六百余次手消,冷风蒸发酒精使得手指僵硬, 她却始终坚守,没有一句怨言。

20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本科生苏涵:一次长达十小时的核酸筛查经历坚定了她一定要为疫情防控做些什么的想法。直击全员检测的真实现场,苏涵的内心久久无法平静,没有过多的思考,她迅速加入了社区疫情防控的队伍中,负责人员的疏散扫码、给医护人员递试管、调解大家排队过程中出现的摩擦、开展电话流调……苏涵说,没有一帆风顺的事情,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有过委屈与不理解,但收获更多的是关怀与感恩,我们实在渺小,但能为抗击疫情做些“小事”,已然十分满足。


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段慧荣:2022年初,疫情在天津再次暴发后,作为一名天津普通群众,更是一名公卫人的她,加入了新村街道的志愿者队伍之中。在天津市进行的全民第三轮核酸筛查当中,她协助核验健康码、维持现场秩序等。她说,寒冷是第一大难关,虽然志愿者们都穿了不少的衣服,但在外边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喝水也不方便,这些对身体素质是一场极大的考验。尽管严寒难耐,她却依旧表示,相较于大家脸上的笑容与善意,在满满的收获感与获得感面前,这些困难早已不值一提。


2020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本科生董宸铭: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更作为一名西青人,在家乡最需要守护的时候,他第一时间前往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所在社区报道,成为一名抗疫青年志愿者。在1月11日至1月15日天津市进行的4次核酸大筛期间,他帮助中老年人解决做核酸前的各项问题、维护队伍的秩序以及帮助有特殊困难的居民申请上门核酸,保证核酸筛查的正常进行。他积极投身抗击“奥密克戎”之战,全力以赴助力核酸筛查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公卫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公卫青年党员、团员纷纷在抗疫斗争中勇担使命,奉献自我。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为祖国疫情防控添砖加瓦,用臂膀扛起了如山的责任,展现出了青春激昂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