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护理学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参观红色圣地,追寻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2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纪念往昔峥嵘岁月,7月1日,护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了主题为“参观红色圣地,追寻革命精神”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支部党员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纪念馆。讲解员细致讲解国民纪念馆原址的布局结构,学校成立的历史渊源,创办人阎锡山与学校的故事,校训“公道爱群”的由来,规模之宏伟,举当世之一流。参观了学生使用过的文具、教材以及学生的毕业证书等,随后一间学生宿舍呈现在大家眼前,时光在此刻驻足,我们似乎穿越百年历史长河与当年的箐箐学子一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短暂停留后,讲解员带领大家走到纪念馆的展厅,详细生动地为大家讲解了决死队、山西牺牲救国同盟会、联共保晋运动等历史事件,民族英魂,太行精神激荡着我们的灵魂。继而参观了历任校长办公室、会议室、学监室……功能齐全的煤油灯、进口留声机、造型奇特的电话等物品被完整无损的保存在纪念馆中。之后我们自行参观了红色纪念馆,重温一代伟人毛泽东的青年岁月,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 ,挥斥方遒。

活动第二部分为情景微党课。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我们在教室内聆听了七一礼赞“初心的故事”。四十分钟的微党课,听着慷慨激昂、可歌可泣的民族英雄的故事,看着透过屏幕的历史真相,品着舍小家成就千万民生之大家的情景剧,泪水悄然滑落,听着历史的旋律,缅怀者革命英烈的事迹,对党的忠诚敬仰之心愈加坚定。

活动第三部分,护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庄严而神圣的宣誓为本次当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文/李媛媛、闫媛媛;图/荆璇、赵越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