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护理学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校护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视频连线湖北抗“疫”一线唐珊、焦雪萍

发布日期:2020-03-17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14日上午,一场特殊的“网友见面会”在“云端”进行。山西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王磊组织班级66名护理研究生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与湖北抗“疫”一线的老师和同学开展了一场“战疫情主题班会”。

援鄂英雄,从心分享

2018级护理博士生、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唐珊,在疫情开始的第一时间奔赴武汉,30多个日日夜夜里,她不仅要协调各方面的工作,还要承担护理人员的心理辅导。讲述过程中唐老师提到:在抗疫过程中,护士的付出和价值的体现是很关键的,除了扎实的护理操作功底,其他各方面的专业能力也能很好的体现了护理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她也利用前线的科研素材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些科研思路,包括心理应激干预以及康复措施的效果评价等方面。唐老师指出,无论是从事临床护理还是护理科研,只有善于寻找方法,才能开拓思路,有所发现。

2018级护理硕士生、第九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焦雪萍,用十年的工作经验铸就了自身扎实的功底,她用坚定的信念和专业的素养克服了种种困难,在救治患者过程中发挥了自己的作用,贡献了力量,尽显一名逆行者的英雄本色。此次班会中,她表达了自己在防疫一线的真实感受,与同学们分享了在抗疫一线的温情瞬间。讲述过程中焦雪萍提到,此次疫情的防控深刻体现了护理工作的专业性、重要性和独特性。同时,她也看到了护理人为了守护生命而拼尽全力、密切配合的精神,希望能够给大家以思考与启发。

努力奋进,立下誓言

交流分享后同学们表达了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感受。有几位同学分别就前线护理人员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措施,以及此次疫情对护理教育发展有哪些启示作出提问,唐珊老师和焦雪萍进行一一耐心解答。班会的最后,同学们对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与我们分享一线疫情动态以及科研思路的唐老师和焦雪萍表达了感谢,希望自己今后能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珍惜时光、努力奋进,铭记爱心仁术的精神内涵并为护理事业奋斗终身,为祖国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真情关切,盼君归来

会议结束后,辅导员王磊老师代表同学们向唐珊老师和焦雪萍两位最美逆行者致敬,希望他们能够早日平安归来。同学们也纷纷为两位老师发出祝福,希望他们能够在抗疫一线做好自身防护,保重身体,我们在后方做她们坚实的后盾,期待能够与她们早日相聚。当君归来时,便是花开日!

密闭的面罩下是你们关切的眼神,厚重的防护服下是你们坚定的信念,匆匆的脚步是你们对生命的热忱。大医精诚,大爱无声。医学本就是爱心与仁术的交融,是专业与艺术的碰撞,护理更是如此。正因为有一批又一批拥有赤诚之心和坚定信念的护理人不断地传递守护生命的接力棒,才让我们看到了生命最本真的美好,寻找到护理最初的本心!

祝愿包括唐珊老师和焦雪萍在内的所有白衣战士都能够早日平安归来!

待得樱花烂漫时,江城无恙展新颜!

我们在“山西”,惦念“湖北”的你!

图文/荆璇、常可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