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护理学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护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

发布日期:2020-03-22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我校护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回信内容,全体党员都备受鼓舞。纷纷表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向抗“疫”一线的榜样学习,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支部组织委员常晓未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奋斗。作为“90后”青年,我们应当在成长中坚定前行,将奋斗和责任作为青春最美的注解。作为祖国的新一代接班人,我们应当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自己的岗位上拼搏奋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最美青春展示最强担当,不做娇滴滴的一代,争做不怕苦、不怕牺牲的共和国的脊梁!

支部宣传委员李怀燕说,这些“90后”彰显出了新时代青年的磅礴力量。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他们挺身而出,这一切都需要漫长的的积累。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要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作为一名医学生,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还要继续努力,锻炼过硬本领,期待有朝一日和他们一样,用仁心仁术济世救人。

支部党员、班长李超说,新时代的青年是好样的,你们是我们的榜样,你们在疫情大考中书写了大写的青春。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才是幸福的。你们抗疫的身影对于同辈的我们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信仰,为你们点赞。静等疫情过去,迎接春花烂漫,待我学成,与同辈们一起奋战新时代。

支部党员、学习委员乔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说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春只有在奋斗中才能摇曳生姿。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将敢于奋斗、敢于较量、敢于亮剑、敢于胜利的英雄前辈和我们身边奔赴在一线战场的同龄人视作榜样和偶像,在学习工作中锻炼本领,在艰苦奋斗中磨练意志,在为民服务中打造品格。

支部党员张建霞说,在这次疫情防控中,“90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自己正了名。我们不怕吃苦,不怕牺牲,以前我们被别人保护,现在我们可以保护别人了。作为时代新人,我们一定要履行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党员更要做好榜样,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让我们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

支部党员郭瑜瑜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青年人的模样就是今日中国的模样,青年人的未来将是中国明天的未来。身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当继续拼搏,将青春之树种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芒,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

支部党员乔彩虹说,在病毒肆虐的时候,“90后”青年们不负众望,他们做到了,无所畏惧,拼搏奋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相比之下,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基础,肩负我们的使命,做国家的储备力量,时刻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勇担重责,做守护全民健康的白衣天使!

支部党员朱潇玲说,作为新时代的“90后”青年,我们要认清什么是责任,要选择如何谱写“大写的青春”的正确方式,要做到心有家国、肩负大任、行有大德。

支部党员赵娅欣说,我真切的看到了“90后”党员同志们的牺牲和奉献,对他们冲在前线表示钦佩!作为“90后”青年一代,我们定不负党的期待,不负人民重托,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敢冲锋、敢陷阵,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可以肩负重任。

支部党员欧瑞肖说,作为医学生的我们,应该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像援鄂“90后”党员一样,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更要像我们的前辈老师学习经验和教训,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奋斗,早日成为能为国家和人民贡献力量的合格医务工作者。

支部党员王晨尧说,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我们“90后”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增强本领、勇于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履行每一项职责不推卸、做好每一件小事不厌倦,在实践磨砺,争取成为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支部党员刘茹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浑身充满了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将自己的梦想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我们应不驰于空想,不鹜于嘘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好好学习与工作,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们要做不负伟大时代、不负宝贵青春、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新青年。

支部党员曹晓婷说,作为时代新人,我们应有大写的家国情怀,要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要与时代同步伐,共命运。作为时代新人,我们还应该明白知识的力量,要想振兴民族,不能缺少过硬的本领,应该用过硬的知识和本领来回应时代挑战和责任担当。

支部党员王秀娟说,作为医学生,同时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读完回信后,我激动万分。我深知这封回信不仅仅是给北大学生的,更是给所有的中国青年的,是对这群有抱负有理想敢担当的青年们的充分肯定,饱含着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希望。党和国家为青年人提供施展抱负的平台,青年党员自身也要勇于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找准方向,勤奋好学才能无愧使命,务实苦干才能践行担当。

支部党员刘妍说,各位前辈给我们树立起了鲜活的榜样,引领我们青年人不畏险阻,冲锋在前。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的青年一代,我们要扎根专业知识,强化实践技能,铸就毅力品质,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做合格的青年人,做好新时代的接棒人。

支部党员费也珊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时刻谨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无论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国家需要我们,我们作为党员都义无反顾,责无旁货。同时,作为一名医学生,一名未来的临床护士,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图文/武岫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