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护理学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教学成果展示

教学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成果展示 >  正文


护理学院全员参加2020年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院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21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20日,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专业认证院校线上培训,我校护理学院院长杨辉代表学院参会,同时通过投屏方式,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同步集中学习。

会上,教育部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李秀华、副处长孙颖致开幕辞,简要阐述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主任委员吴瑛对我国护理学专业认证及程序“宗旨与结果、改革与发展”指标进行解读,强调“以认证促整改、以认证促建设、以认证促管理、以认证促发展”的宗旨。副主委孙宏玉、姜小鹰、姜安丽等分别就护理学专业认证存在的共性问题,学生成绩评定、教育资源、教育计划、学生教师和科学研究等指标进行了解读。随后,天津中医药大学、遵义医科大学、嘉兴学院、南昌大学四所已经通过护理学专业认证的院校进行了经验总结。

学习结束后,杨辉强调,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教育质量保障,是以“专业举证、专家查证”的方式对认证专业的教学质量进行的一种合格评估。护理学院要以认证为契机,对标已通过专业认证的护理院校,进一步梳理、规范教学各环节管理工作,建立质量持续改进教育评价机制,同时依托护理实训中心,建立护理模拟教学团队,推动护理教学的改革,着力区域健康,培养“爱心仁术”文化下的山西护理人才。

(图文/丁永霞、何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