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护理学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稳步推进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7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考研与就业是毕业生工作的两大重点。护理学院上下齐心,步调一致,用一年多的时间把这两项工作做稳做好做精,年度有安排,月月有计划,项项有落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加快推动工作节奏,做到关口前移的同时,保证真抓实干,成果丰硕。

20213月伊始,副院长郭锦丽做实习动员,增强同学们的职业认同感,并请周丽霞、郑洁等老师进行创新创业方面的培训,厚植发展潜力。同时积极联系上届考研、求职成功的学姐分享面试经历。

202112月,研究生考试预报名正式开启,拉开了考研终篇序幕。年级建立了考研互助群,及时分享考研信息,补充知识点,为精神补。临考前,辅导员淮盼盼召开考前动员大会,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年级后勤部门及时沟通联系,鼎力相助,确保考研上下午期间考生的休息,保持良好的考试状态。

20223月至今,护理学院安排专业老师指导复试,筑牢基础桩,提供复试场地和专业设备,助力考研学子最后一公里。同时,学院领导及时跟进就业动态,访企拓岗,当好发展责任人,特别关注外省学生就业情况,瞄准关注死角,清除政策盲点。

在学校及学院领导的指导下,2018级护理学生亮点纷呈,多点开花,总录取人数37人,升学率12%,对比往年翻倍增长,被知名院校如北大医学部、中国医科大学、吉林大学、广州医科大学等共录取8人。受疫情影响,各大医院招聘趋于线上化、延迟化,学院将继续引领学生拓宽视野,进一步解读各项就业政策,最大限度发挥优势,在关键节点前取得满意的结果。

(图文/元鋆丽、刘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