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护理学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李江龙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护理学院产教融合平台载体和实训基地

发布日期:2022-06-24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http://www.sxmu.edu.cn/__local/4/5C/22/12E05EA0ED52BFFBDB168EA34B0_A92B9E0D_9E13.jpg

525日下午,省发改委专家一行对我校大健康产教融合平台载体和实训基地进行调研。专家组由省纪检委驻山西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李江龙、山西省发改委科教处处长王敬、副处长甘宏志、山西省产教融合促进会会长赵鹏、副会长邱宇等专家组成。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韩树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教务处、科学技术处、护理学院负责人和基地合作共建单位代表、山西农业科技传播协同创新联盟执行主席张成龙及实训基地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http://www.sxmu.edu.cn/__local/9/20/EB/1810368FFDCEFD9CDB1B6B321CB_6A724BF6_6C5F.jpg

调研会上,韩树彪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学校在产教融合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努力,阐述了以护理学一流专业建设为龙头,山西省产教融合大健康实训基地建设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意义。

http://www.sxmu.edu.cn/__local/2/DD/9A/0EDD9B1877F9B367A1C70567149_3D08DB62_83A0.jpg

项目负责人韩世范从项目建设的背景意义、基地简况、实施方案、和已取得的成就详细汇报了实训基地建设进展。

http://www.sxmu.edu.cn/__local/7/80/D5/95BA46A755FE6F23AA322F8236A_DD05E2D8_642D.jpg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护理学院在大健康产教融合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对已形成的护工培训等行业品牌影响力给予肯定。专家们指出,实训基地以功能饮食护理为着力点的康养护理人才培训基地的建设,对于适应老龄化社会需求,推进生命全周期健康照护、服务国家大健康战略有着重要的创新战略意义。专家们立足山西落实社会责任,从专业服务领域细分、人才培养定位、岗位设定和行业标准、教育范围拓展、市场需求调研、产学研用融合等方面提出了项目改进意见和建议。

山西省首批产教融合重大平台载体和实训基地试点建设培育单位由山西省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组织评选,经基础资料初审、答辩评审、实地考察、联席审核、社会公示等程序,于512日公布首批建设名单。由我校护理学院联合多所行业学会、食品实业单位申报的大健康平台载体入选启动培养单位、大健康实训基地入选重点建设单位。

(文/丁永霞;图/王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