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护理学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勇向前︱ 护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张学守“沪”归来

发布日期:2022-06-24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23月以来上海疫情形势严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山西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19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张学接受工作安排,于426日启程援沪,近日完成援助任务返校。

http://www.sxmu.edu.cn/__local/7/95/B0/B0DDC1A31ECC1F2CC59C0C07EBE_81A7A74C_C895.jpg

张学战斗在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该院收治的大多为新冠老年患者。尽管他之前没有照护过老年新冠患者,但是他与组内其他护士长每天晚上共同参与上海市卫健委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救治线上培训会,会后一起探讨学习老年患者的营养支持、卧位管理等实践经验。作为病区护理质控小组成员,他定期深入病房进行床旁查房,发现患者潜在的护理风险,指导护士改变患者体位,全面落实应趴尽趴措施,促进患者肺康复。在他看来,援沪不仅是对个人能力的挑战,更是对专业水平的锤炼和人生阅历的丰富。

http://www.sxmu.edu.cn/__local/1/7C/10/4E6FBC139C7BD1C75322310AFB2_DD43AE8A_974C.jpg

除此之外,作为山西援沪医疗七队的数据收集员,张学每日还需收集医疗七队(山西白求恩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山西煤炭中心医院和山西省中医院)接管的病区患者数据以及病区其他情况。数据要精准、填报须及时、多方需沟通,上报数据需如实反映医疗队救治情况,容不得一丝马虎。当看到收治患者数逐渐减少、出院人数持续增加时,他内心坚信大上海保卫战的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

http://www.sxmu.edu.cn/__local/7/E2/DC/756BEECC769E06F4622EC4B14A9_EEC18CB9_B005.jpg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任重而道远。在张学看来,援沪期间扮演多面手,除了对国家和党的忠爱,还源于对专业的坚持和热爱。他讲道:研究生这三年,疫情占了两年半。我从20199月入学,在学校完整系统地学习硕士课程半年后,回归工作岗位就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三次连续逆行出征,只是在履行一名白衣天使的使命和责任。感谢护理学院领导和老师在背后的支持和帮助,学校的栽培永远是我前行最为厚重的沉淀和助推力!他这样描述自己,虽然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在这场抗疫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发扬白求恩精神,白衣执甲,逆行无悔!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像张学一样的护理学子一直在努力,而且也会永远做下去。

(文/张学、曹馨月;图/张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