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护理学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医学人文论坛大赛

发布日期:2019-06-04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29日,在中都校区B座102教室,护理学院举办了医学人文论坛大赛决赛,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曹小清、副部长徐爱萍,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金瑞华、副院长张培莉,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育玲、太原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贺润莲、第二医院西院总护士长董新寨、第一医院核医学科护士长杨素云,护理学院郭晓琴、巩小军、王磊担任评委。

本次人文论坛决赛所呈现出来的主题有生前预嘱理念、安宁疗护、榜样的力量等。此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其中,马田同学的《“艾”在阳光下》及郭佳茹同学的《天使逐梦、坚守信仰》获得一等奖;刘爽同学的《死亡如此多情》以及许竹雅同学的《燕尾礼赞,不忘初心》获得二等奖;晋雅丽同学的《春风化雨,以仁抚人》以及郭倩楠同学的《爱在延伸,向榜样学习》获得三等奖。

比赛中,评委们做了精彩点评。其中,曹小清认为,活动主题突出、例子典型、表达清晰、感情充沛。李育玲认为,每一位护理学生在今后的职业生涯当中,要始终记得护理的人文理念,将爱心、仁术带到临床岗位上。

据悉,我校护理学院在“爱心仁术”文化理念以及“敬畏生命、关怀照顾”院训的指引下,长期重视专业技能和人文精神的培养,主动适应健康山西以及健康中国的需要,造就了一支拥有专业技能及人文情怀的护理队伍。

(图文/吴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