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护理学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梦从这里起飞——护理学院举行纪念国际护士节主题晚会暨授帽仪式

发布日期:2019-05-09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生机盎然的五月,梦想绽放的季节。5月5日晚,在第108个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校护理学院在中都校区大学生剧场举行了“梦从这里起飞”纪念国际护士节主题晚会暨授帽仪式。校党委书记张俊龙出席晚会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伟,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晚会,省内各大医院护理部主任、护理学院班子成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为学生授帽。学院还特别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原护理部主任陈东、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原护理部主任成翼娟两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党委书记张俊龙出席晚会并讲话)

伴随着学院经典节目手语舞《感恩的心》的优美旋律,晚会拉正式拉开帷幕。

护理学院院长杨辉致辞。他说,时代的发展赋予护理更广泛的内涵,护理与国家经济、健康战略紧密关联,护士也因此在参与政府卫生政策制定、推动人类健康事业发展方面承担了更伟大的使命。护理学院作为护理人才培养的摇篮,经过18年的发展已成为山西省培养护理人才的最高学府、山西省唯一的护理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全国招收护理硕士研究生最多的院系。在学校百年华诞之际,护理学院提出“四精一特一创一变革一亮点快速补足短板”的发展规划,护理人正沉淀自我、独立思考、勇于创新、踏实奋进,用智慧担当起护理事业传承和发展的重任,在实现“健康梦”的征途上,奏动出生命中最华彩的乐章。

(护理学院院长杨辉致辞)

在饱含深情致辞之后,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继续。在全球首届啦啦操大赛中荣获冠军的学校健美操队献上健美操串烧表演,奔放的舞蹈和跳动的音符中让在场嘉宾感受到护理学子恣意昂扬的青春。融合歌、舞、情景剧多种艺术形式的医学科普《白金十分钟》让大家深深记住了心肺复苏的急救要领。具有西域风情的民族舞《扎西德勒》表达了学院16名少数民族同学对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美好祝福。在对两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的访谈节目中,两位专家以亲身经历谈起了对南丁格尔奖的理解和对护理事业的理解,朴实无华的语言,满怀深情的讲解中南丁格尔爱心与奉献的精神感动了全场师生。

晚会上,校党委书记张俊龙在讲话中代表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向长期以来坚守在护理工作岗位、辛勤耕耘在护理教育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他指出,护理事业崇高而伟大,从预防疾病、减轻病痛到维护健康、促进健康,没有一种职业比护理事业更接近患者,接近生命。护理需要爱与耐心的付出,也需要研究与创新的能力。护理教育的宗旨就是要培养兼具博爱之心、精湛技艺和创新精神的高级护理人才。近年来,顺应高等护理教育事业发展趋势,学校强化整体学科布局,护理学科迅速发展,令人瞩目。晚会上,他对护理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始终保持对护理和教育事业的热爱和追求,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我国护理事业发展再立新功。二是终身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珍惜韶华,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提高内在素质,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三是解放思想,勇于砥砺奋斗,适应护理事业的变革与发展,不断改革创新护理教育培养目标和模式、教育理念和思路、课程体系和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为护理学科的发展开疆拓土,贡献才智。他鼓励护理师生,要共同努力,向信仰看齐、向梦想致敬、向未来出发、向巅峰挑战,迎接美好未来。

(举行授帽仪式)

随后,举行了授帽仪式。三百余名护士身着白衣,手捧红烛,庄严肃立,伴着唯美的音乐,走上舞台,接受来自全省23位护理专家的授帽。一顶小小的燕帽,是成长的标志,是生命的重托,是职业赋予的神圣与责任。红烛在夜色中铺成一条希望之路,犹如南丁格尔手中的油灯,带着学生们虔诚的信仰,在黑暗中托起生命的希望,照亮了前进的征程。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金瑞华还带领全体学生庄严宣誓。明亮的红烛,神圣的宣誓,感恩的泪水,化作无尽的动力,带着领导和老师的希望与嘱托,同学们将正式走向临床,成为一名护理人。

晚会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声与舞蹈中,参会领导、专家与教师走上舞台,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图文/吴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