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护理学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护理学院“护理之光•医加恩”学习坊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9-10-15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25日下午,由护理学院护理学基础和人际沟通教研室组织的“护理之光·医加恩”学习坊启动仪式在中都校区护理学院技能实训中心举行。护理学院教师代表、思想政治辅导员代表、学习坊工作人员及参与“护理之光·医加恩”学习坊活动的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第一期“护理之光·医加恩”学习坊共设立护理精神探索、护理人的初心、护理学发展史、南丁格尔精神、护理的任务和护理学的任务、护理职业安全与患者安全、信息时代下的社会健康服务需求、护理职业生涯发展、山医精神赵雪芳精神对山医护理人的启示、爱心仁术内涵的探讨10个主题,由护理学院及全校各专业学生共同参加。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就活动的十个主题阐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认识。

李娜同学谈到护理精神=责任感、平凡、不断充实、充满温情;杨译萱同学分享道,护理是温暖透彻的,那感觉就像金色的阳光照耀在松软的羽毛上一样充满治愈的力量。只有你发自内心的为护理自豪,才会获得别人的尊重,这是刘俊钗同学的感慨。左林可说因为热爱,所以值得,热爱护理事业,所以一切辛劳都值得。宋增芳告诉大家护理任务是促进健康,预防疾病,恢复健康,减轻痛苦。杨化峰同学更表示,要将心比心,把病人当亲人;体贴、同情、爱伤,重视患者安全,传承护理精神。

思想政治辅导员郭翠梅老师就学习坊活动的开展给予肯定。她鼓励大家努力学习,注重人文素养、创新思维的提升,护士是唯一一个被冠以“白衣天使”称号的职业,我们要引以为傲,对护理事业怀以感恩的心态,增强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更好的服务于病人和社会,要以心为灯,作生命的守护天使。

护理学院郑洁副教授以南丁格尔班面试的一道“什么是护理”的题目为引,就成立“护理之光·医加恩”学习坊的目的、计划、具体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使得同学们详细了解了此次学习坊活动的流程及意义,有利于今后更好的开展“医加恩”学习坊自主学习活动,更让同学们体会到本领越大责任越大,要以护理精神为指导,走好属于自己的护理之路。无论是临床工作还是科学研究,护理学子都应脚踏实地,从基础做起。

会上,学生们代表与老师们积极互动,就学习坊活动的开展以及具体形式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同学们情绪高涨。第一临床医学系、公共卫生学院、运动康复学系等专业的学生也积极参与讨论与互动。

(文/刘霞;图/ 曲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