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护理学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校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奋斗者说”竞演讲述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8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http://www.sxmu.edu.cn/__local/A/B1/C7/02AFBF798EB452C8C59F26B46FA_D097264A_E6A6.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子通过党史学习激发奋斗热情,512日下午,校团委在中都校区教学行政楼一层学术报告厅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奋斗者说竞演讲述活动决赛。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李续婷,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董海涛、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天青,校团委副书记张利宏、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姬、校团委副书记姚尚满、吴晓兵和各院系分团委书记(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等200余人到场观看了比赛。

  http://www.sxmu.edu.cn/__local/5/17/04/6080E7CBD2E2EC9DD92609772CD_61002EB4_BF41.jpg

竞演中,选手们从青年人的视角,用小故事支撑大道理,以小切口”“ 微视角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选手们通过分享战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再现党员模范冲锋在前、不计生死的家国情怀,通过讲述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事迹,结合亲身经历与自身故事,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接续奋斗、不忘初心的决心与勇气。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讲述,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一段段发自内心的深情讲述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一句句充满深情、真挚有力的话语表达了对党的最崇高敬意,给在场师生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引起强烈的震撼和共鸣,赢得了评委和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http://www.sxmu.edu.cn/__local/8/BE/2B/DDE0313DDE4ED83F4C93D023BFC_D7C00B64_ACFB.jpg

经过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和同学们在线投票,最终,护理学院的曹晓婷荣获一等奖,人文学院马君达、护理学院罗静雯、第二临床医学院郭晨洁荣获二等奖,基础医学院赵冰如、管理学院吴晓敏、公共卫生学院邢跃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郑军超荣获三等奖。

同学们的精彩讲述令人动容、震撼人心,为党和国家牺牲的革命烈士感到动容,也为今天的年轻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感到震撼。董海涛在点评讲话中对选手们的表现点赞。

李续婷在点评讲话中用三个好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一是立意好,青年人主动走进党史学习、思政学习的大课堂,用讲述党史故事的形式汲取奋进的力量;二是形式好,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讲述形式,辅助音乐、朗诵、手语舞等,触动青年内心,吸引更多青年参与;三是风采好,本次精心准备的讲述活动,充分展示了山医青年继承革命先辈遗志,永葆奋斗精神的良好形象。

  http://www.sxmu.edu.cn/__local/F/F0/83/E1F094E9ECD4C3E1A6022FDCC9A_A6E97412_C87D.jpg

此次活动是学校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从4月初开始,经过各院系分团委宣传、动员、组织,共推选出34名同学进入校级初赛,通过421日、22日两天的初赛,最终有8名同学进入决赛。按照团省委和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和部署,校团委将持续抓好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文/曹旭;/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