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护理学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人才培养质量

人才培养质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人才培养质量 >  正文


护理学院特邀董为人教授指导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14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21日上午,护理学院特邀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就护理学专业认证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学院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杨辉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金瑞华教授,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副院长郭锦丽介绍了护理学专业发展历史、近年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果及下一步发展计划、专业认证的工作进度等内容。学科负责人杨辉、教指委专家金瑞华分别就护理学专业的短板与不足进行了说明。

董为人教授在交流中分享了多年参与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宝贵经验与收获,分别就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计、教研室建设、学生发展、毕业要求等模块的考察要点进行了介绍。他从专业教师角度出发,强调了课堂教学设计与教研室建设的重要性,分析了专业认证的要点和难点。他强调,在认证工作准备的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执行,将专业培养目标贯穿到教学的每一个环节。

学院教师就各自工作难点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护理学院院长韩世范对学院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安排。

此次交流,董为人教授就专业认证中的疑惑和难点进行了深度解读,全体教职工对专业建设的国家标准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为双方更深层次合作和教学交流奠定了基础。

(文/任清丽、柳彦;图/丁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