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护理学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师资队伍与资源

师资队伍与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与资源 >  正文


我校护理学院开展实践强化教学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2020-05-16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在学校精心组织下,我校护理本科毕业生于5月13日前顺利返校,5月15日上午,护理学院全体实践指导教师在中都校区至真楼阶梯教室开展了返校后第一次集体备课,护理专业返校毕业年级学生实践强化教学工作正式启动。学院副院长郭锦丽全程参加并指导了此次集体备课。

此前,为确保返校实践教学有质有量且符合防控要求,学院多次讨论商议决定,本次毕业生实践教学以集中模拟实训为主,从我校第一医院、第二医院遴选临床优秀带教老师,全程配备专职教师和实训中心教师,实施分组教学。

集体备课中,七位临床带教老师首先就护理本科毕业生必备操作进行理论讲解与示教,临床教师紧贴临床实际,重点突出在临床工作中常见的适应症、禁忌症、并发症及处理方式。随后学院专职教师一一进行课后评议,并从教学规范、以学情分析为基点、人文关怀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郭锦丽就此次集体备课做了点评并给予充分的肯定,就进一步加强集体备课、规范流程、提升质量、保证效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她要求,学院专职教师与临床教师加强交流,优势互补,碰撞教育教学改革新思维,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护理人才奠定扎实的基础。

本次教师集体备课内容丰富,使老师们在临床教学、授课能力、教学改革、创新合作意识及集体创造能力等方面获益匪浅,对提高教学质量、突出教学特色起到有力的推进作用。

(图文/任清丽 丁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