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护理学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师资队伍与资源

师资队伍与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与资源 >  正文


我校护理学院全面做好线上教学组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5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随着“云”开学模式的启动,山西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根据《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本科生线上教学安排的通知》,全力组织线上教学工作,保障实现“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护理学院及时转变本科教学方式,有效结合理论实践,并在确保教学质量的同时,创新师生互动方式,让学生在家“学”出新高度、优体验。

在线上理论教学方面,学院积极组织各教研室教师熟悉相关程序,梳理E-教学平台和中国MOOC等网络教学平台操作流程,同时制订关于网络拥堵等临时突发事件的备选方案。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2月17日,护理学院开设的7门必修课和3门专业限定选修课全部如期顺利开课,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按照原定教学计划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同时,线上课程设置了课后作业、学习讨论等过程性评价阶段,鼓励学生积极思考,温故知新。师生可通过学习通的讨论窗口、微信群、QQ群等及时交流,保障学生认真学、深入学、反复学。

在线上实践课程方面,学院积极组织各教研室开展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请。目前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共申请虚拟仿真线上教学项目26项。疫情当下,更加折射出护理学科的重要性和高度专业性。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理论和实践教学的有机结合,认真组织教学活动,抓住虚拟仿真项目免费开放这一契机,组织师生共同学习,更新我院实践教学模式,提升实践教学质量。

在本科毕业生实习方面,学院根据学校特殊时期“ 课堂停课程不停,开学迟学习不迟”的教学工作原则,积极落实本科生导师制,将每位实习生一对一分配给各位导师,让本科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相关实习任务。同时,学院根据教学大纲和实习方案,制定《山西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疫情期间实习生实习方案》,以多种形式开展线上实习教学指导。学院会充分利用已申请的虚拟仿真项目,丰富线上护理技能学习资源,保证毕业生不松懈、不掉队,顺利闯过毕业理论、技能双关卡。

护理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学校教学安排部署,有序有方地组织协调各项工作,全力做好教学保障工作,保证教学质量和效果,实现“智育”“德育”“美育”,芬芳桃李,共克时艰。

(图文/任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