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护理学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师资队伍与资源

师资队伍与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与资源 >  正文


护理学院对标一流赴首都医科大学学习调研

发布日期:2019-04-24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加强合作,促进交流,向一流院校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和方法,加快护理学科建设步伐,4月15日,我校护理学院院长杨辉、党委书记金瑞华带队,学院办公室、教学、科研、研究生、实训中心等各部门负责人一行12人赴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考察调研。

调研中,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杨芳宇、王艳玲副院长给予热情接待,护理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许爽主任全程陪同调研并介绍了学院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设置和运行情况,母儿护理学系肖倩主任在座谈会中详细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的情况。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教学实力雄厚,教学成果丰硕。首任护理系主任是我国第一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学院学院依托20所临床医学院和2所教学医院丰富的临床护理资源,建立了“一院多部一临床专科学院”的办学模式,具备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教育体系,护理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我国首批护理博士后流动站,首批护理学科硕、博士学位授权点,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第三。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本次外出学习调研,对标一流,寻找差距,互学互鉴,对护理学院迎接即将到来的专业认证和学位点评估,促进学科建设的长远发展都有极大帮助。

(图文/吴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