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护理学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师资队伍与资源

师资队伍与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与资源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在编教师培训

发布日期:2012-01-06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1年12月5日至2011年12月30日,护理学院教务处及院办联合组织全体在编教师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培训,培训采取自学、集中交流、ppt汇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培训主要围绕如何对自己进行专业定位、职业定位;学院发展历程、学院文化、学科建设对自己的影响;对现承担课程的认识及对护理学院教学现状及管理的看法和建议;对自己3年职业生涯规划四大主题进行。

培训期间每周五下午召开交流会,分别对四大主题进行交流、探讨。交流会上全体教师积极踊跃发言,一方面对自己进行认真的思考,深刻的剖析,对自己所承担课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措施,并对今后的职业生涯做了合理的规划;一方面为在编教师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不仅使大家开阔了思路,对学科发展有了新的认识,而且促进了老师们的团队合作。此次培训院领导非常重视,刘晓英副院长每次都全程参加交流,认真倾听、不时记录,她提出护理学院十年的快速发展,为全体教师提供了良好的事业发展平台,也为全体教师提供了全方位、多渠道的培养进修机会。随着我院“博士点”的成功申报,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全体教师能认真对待自已的事业,要潜心学术,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要注重师德,成为学生成长的榜样;要教书育人,成为学生成长的引领者、学生发展的引导者,多和学生沟通互动,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她认为学院发展要靠“内涵建设的发展”,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最终目标,并鼓励在编教师应时刻保持朝气蓬勃、不断进取的精神状态,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共创学院的辉煌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