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护理学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师资队伍与资源

师资队伍与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与资源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首届护理本科生临床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1-04-01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http://www.sxmu.edu.cn/__local/1/97/E1/AD966E80333D7A6B364C3991AE0_B6C134F0_F522.jpg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学院护理学教育改革,329日上午,我校护理学院在中都校区护理实训中心举办了首届护理本科生临床技能大赛。来自全省承担护理本科生实习任务的教学医院共9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刁海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务处处长张岩波、副处长刘佳佳和护理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刁海鹏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强调,本科生护理技能大赛对于进一步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加强临床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各参赛队要站在我校护理学国家一流专业的高度、站在推进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的高度,认真组织、积极参与本次比赛,在大赛中展示出护理精神、弘扬学院文化,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不断推进护理专业内涵建设。

本次大赛赛道设置与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接轨,包括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全程以临床案例为轴抽线,分别采用站点式赛道式单站式相结合的模式。赛道和站点设置充分结合临床实际、体现护理思维,促进团队协作。

  http://www.sxmu.edu.cn/__local/F/88/4F/A337CE2C9218ABD50FAB30DAD59_82DAECE1_70C5.jpg

本次大赛也是第一次由毕业班年级全体本科生参与的、通过教学医院组织全员初赛,共选拔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第二医院、汾阳学院、晋城大医院、附属临汾医院(临汾市人民院)、附属运城医院(运城市中心医院)、国药同煤总医院共9支实习生代表队参加复赛和决赛。

  http://www.sxmu.edu.cn/__local/C/C1/D9/32C7FCB80C6847F7988315FDAFA_52C82AB1_81E9.jpg

大赛组织严密,运行规范,学校和学院相关领导全程观摩与指导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第二医院第二代表队荣获团体特等奖,第一医院第二代表队、汾阳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第二医院第一代表队、第一医院第一代表队、晋城大医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附属运城医院、附属临汾医院、国药同煤总医院荣获团体三等奖。附属临汾医院、国药同煤总医院获评优秀组织奖。史越、刘利娟、田欣妍、李雅琳4名同学荣获优秀个人奖。

  http://www.sxmu.edu.cn/__local/8/49/C7/94FA3825E0887343D52FBF1F19D_87DD366D_8D9B.jpg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赛后,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华表示,本次大赛圆满展现了尚医德、奉医道、兴医术、展风采的竞赛宗旨,各队选手在竞赛中表现出扎实的基本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敏锐的临床思维、较强的团队合作能力,充分体现出护理学子笃信念、善仁爱、精专业、强胜任的专业素养,展示护理爱心、仁术的核心育人文化。她要求,学院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牢固树立临床护理能力培养在护理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加强临床教学医院之间的交流互动,推动护理人才培养模式和临床实践教学的改革,促进护理教育质量的持续发展。

(文/任清丽、柳彦、丁永霞;图/金姬、吴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