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护理学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师资队伍与资源

师资队伍与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与资源 >  正文


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督查护理学院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6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提高护理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对护理专业本科生培养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和指导,519日,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一行9人专项督导护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本次督查组由校督导委主任委员程牛亮教授带队,督导委副主任王英元教授、专家金瑞华教授、陈丽教授、白春林教授、李冰教授、杨瑾教授、刘丽娟教授、秘书赵国伟组成,护理学院领导班子及各教研室负责人、全体在编教师40余人参加了督导。

  http://www.sxmu.edu.cn/__local/F/F0/B8/C25ABC2FBCD5FBEB5895B872A50_AC977EFD_93D6.jpg

督导组专家参观了护理学院技能实训中心,对整个学院的教学环境、仪器设备等教学资源做了全面的了解。

  http://www.sxmu.edu.cn/__local/8/2C/49/5E3773ECF246C3812D2D6AA284C_11748F12_80EA.jpg

院长杨辉代表学院向督导委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教育是培根铸魂、育人育德的重要工程。教育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护理学院始终把教育放在各项工作的中心地位,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

副院长郭锦丽以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主题,介绍了学院本科生教育整体情况,并对本科课程设置及教学管理、教学改革、教学活动、教学评价、教学成果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http://www.sxmu.edu.cn/__local/0/E6/44/BC482F1B505633F2230AA6818E1_7C6DB931_8C50.jpg

随后,各督导委专家认真查阅了学院教学资料,与学院骨干教师围绕课程设置与建设、教研室教学组织活动、教学内容与模式改革、青年教师续贯培养督导监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就查阅资料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反馈,针对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教学组织工作、加强课程和教材建设、建立质量评价机制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王英元教授充分肯定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护理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特别成立专家组,重点对护理学院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开展督导,督导组将会对学院传统授课、在线教学及教学改革等方面走访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整理反馈。

程牛亮教授对学院的快速成长表示充分的肯定和鼓励。他指出,在走访中感受到了护理学院领导对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视,学院要抓好备课,用好周三时间,促进教研活动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强化教学管理、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最后,杨辉表达了对校督导专家的诚挚谢意,并表示将根据督导委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落实,总结经验、补齐短板,继续开展好教研活动,全面提升我校护理专业学生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

(文/任清丽、柳彦;图/郑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