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护理学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学科研究水平

学科研究水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研究水平 >  正文


护理学院在中国医学人文大会征文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8-09-02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8月31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人文医学专委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及《中国医学人文》杂志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医学人文大会在京隆重举行。我校护理学院选送的4篇论文获得大会征文优秀论文,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医学人文大会旨在推进健康中国和医学人文建设,其所搭建的人文交流平台,对于促进医学人文精神回归,引领行业人文生态改善,缓和紧张医患关系,推动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都具有积极和深远的影响。韩启德院士、陈可冀院士、巴德年院士、郎景和院士、黄荷凤院士、董家鸿院士等20多位院士,以及余秋雨等著名文化学者出席会议并做专题报告。来自全国医疗卫生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和医务人员、各界代表一千余人共襄盛会。

中国医学人文大会会议征文通知发布后,学院积极动员师生从自己的工作感悟、学习感悟的角度撰写对医学人文内涵的理解,表达对医学人文精神的倡导。最终投稿7篇征文,被大会全部收录,其中2016级护理本科生宋云雅、王欢欢、郭家秀及教师丁永霞的4篇征文获得大会优秀征文,护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医学是科学与人文的统一,严谨的科学态度,精湛的医学技术和温暖人文关怀,从来就是医疗服务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医学生人文精神的培养始终是医学高等教育的重要目标。护理学院自成立以来,以“爱心仁术”为核心文化,实施系统的人文精神培育工程,让医学人文精神在点滴日常活动中逐步渗透到学生心中,并外化为行。参会师生表示,通过聆听专家的精彩论述,让自身对医学人文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将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努力,做医学人文精神的践行者,做医学文化的传承者!

(图文/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