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您现在的位置是: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7月20日快讯
2016-07-22 14:47:19       来源: 基础医学院

7月20日上午,暑期学校举行心血管与代谢性疾病专题列讲座。首都医科大学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刘慧荣教授以自身多个印象最深的 “第一次”,启发学员如何从实验中发现科学问题,引起学员极大兴趣,现场踊跃提问。

刘慧荣教授

现场提问

上午9:50,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边云飞教授结合临床经验,在短短一小时内,为大家讲述了常见疾病——心血管疾病的精准治疗。

边云飞教授

上午10:50,山西医科大学生理学系封启龙教授以《Microparticle与心血管疾病》为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封启龙教授

下午,在基础学院基础报告厅,基础会议室和生理报告厅三个不同地点,同时举行了医学互动课堂。课堂上,教师积极引导,学员踊跃发言,课堂氛围融洽。在基础报告厅,山西医科大学基础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焦向英教授从专业角度科学的为大家介绍了一种常见疾病——糖尿病。在基础会议室,中国神经科学协会会员,硕士生导师李建国教授为大家讲述了现代社会焦点关注的问题——抑郁症,引起学员极大兴趣。在生理报告厅,山西医科大学基础学院左琳教授以心肌缺血为话题,积极与学员互动,启发学员思考,在思考中接受新知识。

互动课现场

互动课现场

互动课现场

互动课现场

合影留念

晚上7:00,在基础医学院基础报告厅举行了学员交流讨论会,在山西医科大学生理学系张宇教授的主持下,学员在轻松氛围中踊跃发言,积极地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交流讨论会

交流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