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您现在的位置是: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校在基础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沟通会暨本科教学中期检查
2017-06-06 10:26:36       来源:

5月25日上午,由解军副校长带领的学校专家组一行12人到基础报告厅听取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进展工作汇报。会议由教务处郑金平处长主持,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张轩萍教授向专家组一行作专题汇报。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务处、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务处、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教学管理人员、各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汇报检查工作。

会议上,张轩萍副院长就学院发展概况、常规教学工作、教学工作特色以及学生创新创业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向专家介绍了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方案、认证工作任务分解及其责任部门以及认证工作进展情况。

汇报结束后,学校特邀重庆医科大学徐晨教授对我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报告进行反馈,结合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标准,从组织机构和制度、教学过程、教学保障、学生管理和特色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今后开展工作指明了改进方向。

徐晨教授认为,我院应紧紧围绕专业认证培养目标,坚持创新理念,明确人才培养计划,将学生综合评价体系贯穿教育全过程,着重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此外在教学管理方面,管理系统及制度应更加完善,结构更加合理,有效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运行。

老师们认真听取会议内容,并就迎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专家、学校教务处人员进行充分交流和沟通。

会议最后教务处对基础医学院进行了本学期本科教学中期检查,指出学院在毕业生实践教学、课程考核评价等方面需要进行改进与推进。

此次认证沟通会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存在的不足,我们要以此次认证沟通会作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新起点,逐项研究落实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此次沟通会,促进了我院顺利完成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