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您现在的位置是: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西医科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9-01-29 12:48:29       来源:

 

2019125上午9:00,在中都校区博学楼B三层基础医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西医科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组长董为人教授、副组长王慷慨教授、山西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石亚伟教授、山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杨波教授、上海梦之路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高俊辉总经理、教务处长张岩波教授、基础医学院院长焦向英教授及中心各部门负责人、骨干教师、教务处及相关部门管理人员出席了会议。



受解军副校长委托,教务处张岩波处长宣读学校《关于成立山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山医大教[2019]8)》文件正式聘任董为人教授为中心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沙大学高国全教授为副主任委员,委员有:王慷慨、石亚伟 、韩清华、杨波、高俊辉。在热烈的掌声中,张岩波处长代表学校为委员颁发聘书。董为人教授代表委员会发言,为全体参会人员细致解读教育部关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的办法等相关文件并介绍了基础医学实验教学改革下一步发展方向。




教学指导委员随后听取了焦向英院长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年度工作汇报2019年工作计划,委员们经过讨论,一致认为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从成立以来,实现实验室资源有效整合,构建功能集约、资源优化、开放充分的实验教学平台,同时将教学科研紧密结合,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验教学内容,将科研方法融入实验教学活动,提升了学生学习效果,培育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最后主任委员董为人教授代表教指委总结发言并提出以下要求:一、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领导机构。二、加大经费支持,持续保障实验教学的顺利进行。三、鼓励教学改革,设立实验教学改革专项项目。四、扩大学术交流,加大举办学术会议和参加会议的力度。五、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继续服务地方社会发展。


教指委的成立和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我校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推进实验教学课程体系建设、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提高实验教学地位,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充分发挥实验教学中心的示范辐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为中心下一步发展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也将有力支持中心不断进步,进入全国一流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