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您现在的位置是: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西医科大学)召开2020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2020-12-04 14:25:11       来源:

12月2日上午,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西医科大学)2020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基础医学院会议室举行。教指委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高国全教授,委员中南大学王慷慨教授、山西大学石亚伟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韩清华教授、第二临床医学院杨波教授和上海梦之路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高俊辉总经理(线上)出席会议,山西医科大学副校长解军教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运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基础医学院全体党政班子、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院长焦向英教授主持。

会上,解军对教指委各位专家给予学校和基础医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期工作成绩,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对实验教学中心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以更好地推进中心未来发展,提高基础医学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

基础医学院院长焦向英对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2020年度的工作做了汇报。他着重介绍了疫情以来实行的线上线下结合实验教学模式改革、数码显微互动实验室和人体机能实验室建设、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情况,并对2021年工作计划做了报告,特别是2021年7月承办第十三届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研讨会的筹办进展。

各位教指委委员听取汇报后,对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中心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董为人在讲话中介绍了教育部对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的最新政策和建设要求。各位委员也结合医学生培养的标准要求、医学实验教学的发展方向、国内其他示范中心的建设动态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委员们建议,学校要加大对中心的政策支持和经费投入,保障中心专项年度运行经费;中心要在智慧化实验室方面求突破,着力将中心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具有示范辐射作用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董为人表示,将继续给予中心充分指导支持,帮助中心进一步发展。

会后,基础医学院领导陪同教指委成员参观了新时代山西医科大学创新发展成就展。

(文/范丽婷;图/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