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您现在的位置是: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青年瞩目两会,青春永不止步”第四届辩论赛
2018-04-03 15:02:36       来源:

    4月1日上午九点,基础医学院第四届辩论赛在中都校区基础报告厅举办。此次辩论赛主题为——“青年瞩目两会,青春永不止步”。

    本次辩论赛分别以“大学生情商和智商哪个更重要”、“成功是始于颜值还是才华”、“做还是想,哪个更重要”为辩题,来自于生物制药和医学实验技术两个专业六支代表队参加比赛。辩论赛分三场举行,通过抽签决定正反双方,并由4位老师和30名学生担任评委,采取现场打分、计分的方式,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用口才与智慧征服对手,用激情与气场威慑对方!各位辩手立论环节陈词严谨,攻辩环节引经据典,自由辩论巧舌如簧,总结陈词紧扣主题,整场比赛高潮不断,场间气氛十分活跃。除三场辩论赛外,就“该不该使用手机袋”以及“老师该不该留PPT”为话题,让所有观众参与其中,将赛场气氛推至高点。

    经过精彩的比赛,2015级医学实验技术代表队获一等奖,2016级生物制药与2017级医学实验技术代表队获二等奖,2015级生物制药、2016级医学实验技术和2017级生物制药代表队获三等奖。王莉、刘迪、赵亚蒙三位同学被评为“最佳辩手”。

    此次辩论赛在全国“两会”成功召开之后举办,是青年学生学习两会精神的一个缩影。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能力的平台,丰富校园“第二课堂”;而且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营造良好氛围,有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