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您现在的位置是: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基础医学院举办学生考研交流会
2017-05-10 10:38:12       来源:

为了加强我院学生对考研方向及专业的把握,5月4日下午两点,基础医学院在新校区报告厅举办了第一届基础医学院考研交流会,邀请2013级生物制药毕业生为学院2014级学生分享考研和学习经验。基础医学院张轩萍副院长、周立业副书记及生物制药教研室教师、辅导员、2014级学生参加了会议。

据统计,基础医学院2013级生物制药专业学生共118人,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43人达国家线,占年级总数的36%,取得可喜的成绩。交流会由2013级王伟(考入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神经生物学专业)、史美娟(考入苏州大学发育生物学)、王璐(考入武汉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宋日健(考入暨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历程,包括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学习方法的总结,研究生导师的选择以及在复试时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最后,还对2014级生物制药学生在现阶段遇到的问题及疑惑,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此次考研交流会的举办,给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学生们分享了宝贵的考研经验,同时,也为今后的专业建设提供了借鉴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