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您现在的位置是: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基础医学院开展2016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活动
2016-09-22 12:24:02       来源:

9月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新校区学院报告厅组织2016级新生共137人举行了“开学第一课——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党委糜静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周立业副书记、焦向英副院长、学院分团委书记、生物制药教研室教师和院办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2016级生物制药和医学实验技术专业思想辅导员李芳老师主持。



会上,焦向英首先为全体新生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科研队伍、基本教学和研究平台、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发展思路。焦向英强调,一个有着强大、优秀的教学科研队伍的学院将为两个专业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期望2016级新生能够及早规划自己四年的发展方向和成长规划,秉持精益求精的钻研态度,在大学阶段能够有所作为,成就理想。



随后,生物制药教研室负责人孙要军老师就生物制药以及医学实验技术两个专业的设立原因、发展方向、应用领域、未来就业去向等进行了详细阐释,介绍了国内其他学校类似专业的培养模式,我校生物制药和实验技术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特色、课程设置、培养进度和要求等,让每一名新生都能明白今后的四年每年应该做什么,需要怎么做,对时间安排有一个初步的了解,能够有效地指导和调整自己的学习进度、成长步骤。



最后,周立业就2016级新生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如何处理好学习和社会工作、社团工作以及思想建设的关系进行详细讲解,重点强调新生要“守纪律、重安全”,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学会自主学习、独立生活。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一行在李芳老师的带领下,进入2016级本科新生入住的林曦楼、暖煦楼两幢宿舍楼,走进每个新生宿舍进行慰问,并仔细查看每个宿舍配套设施情况,亲切询问同学们来自哪里,是否适应当地气候以及目前有无生活困难等,并表示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学院领导嘱咐新生要注意结伴而行,谨防电信诈骗、网贷等,互相照应,团结友爱,共同营造和谐向上健康的宿舍氛围。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互帮互助,争取在大学期间有所作为,不辜负老师与家人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