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的建设 法规制度 老年大学 学习园地 视频新闻 历史回忆 山医首页
 
通知
   老年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老年大学>>正文
国外主要老年组织机构
2016-09-25

   

日本

老人对策本部和长寿社会对策关系

老人对策本部(Countermeasure Department of The Aged)为全国管理老龄工作的最高领导机构,也是日本老龄政策的决策机构。

老人对策室

老人对策室(Countermeasure office The Aged)是日本政府主管老龄问题的机构。 于1973年成立。原设在总理府中,为单独机构,后 为总务厅所属行政机构。老人对策室编制9人,其他人员由劳动省、厚生省等英国部门选派,每两年轮换一次。主要是解决日本老龄问题的一些方向性的问题。老人对策室一方面了解全国各地人口老龄化发展的动态,另一方面 综合各方面专家的研究成果,提出老龄问题的对策建议。

日本高龄化综合研究中心

日本高龄化综合研究中心是1984年由日本人口问题议员恳谈会主要负责人安孙子藤吉先生创建的。这个机构隶属于日本总务厅之下,性质 国外主要老年组织机构_文库下载http://www.wenkuxiazai.com/doc/0c20c61da76e58fafab003de-2.html 是由内阁总理大臣许可批准的公益法人,是以研究人口问题为重点的综合研究中心。许多日本著名人口学家、社会学家担任了该中心的理事。

奥地利

维也纳老年人服务专业学校

维也纳老年人服务专业学校(Wien Aged Service Vocational School)创建于1973年,开创时学制为一年,后改为两年。学校每年只招收50名学生。分两个年级。学校根据职业需要,设置了语言文学、近代史、地理、公民学、专门法律、老年心理学、老年社会学、卫生保健、护理常识、社会管理学等十四、五门课程。象维也纳老年人服务专业学校这样的学校在澳地利全国各地已经有四所。

牙买加

国家老龄委员会

国家老龄委员会(National Aging Committee)是牙买加主管全国老龄工作的政府机构,1972年根据牙买加自愿生活服务委员会在一份名为《为了老年人的政策》 的文件的提议而建立。

国外主要老年组织机构

 
Copyright © 2014-2017 山西医科大学离退休管理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TEL:0351-4135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