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教学

校党委副书记贺培凤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2018年版新教材培训开班式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5日 11:39    来源:院办    阅读次数:

5月14日下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新教材使用培训开班仪式在京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贺培凤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在中都校区教学办公楼第二会议室通过网络直播认真收看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发表讲话,就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出要求,要求从时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过程和阶段的统一;从空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范围和状态的统一;在方法上确保进入,做到作用和效果的统一;在工作上确保进入,做到使命和责任的统一;在思想上确保进入,做到感情和行动的统一,努力把思政课讲出质量,讲出水平,讲出各自的风采,切实承担起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历史使命。会议还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修订情况作了说明,就教材使用和培训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随后,贺培凤副书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陈宝生部长在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是要合理安排时间,保质保量地全程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新教材培训会;三是要悟透新教材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和重点难点,并结合学校实际用好新教材,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由中宣部指导、教育部主办,主要采用网络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全国主会场设在北京,省会城市设省分会场,各高校设学校分会场,全国共有66000余名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开班式后,我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将于5月14日至19日在山西省分会场山西大学博雅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和我校分会场教学办公楼五层会议室全程参加本次为期6天的网络培训。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98号     邮编:030600 (新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邮编:030001(老校区)
访问量 :
办公电话:0351-3985235              公共邮箱:sxmumk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