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与校团委联合组织学生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6日 12:12    来源:院办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铭记革命先烈的历史功绩,传承弘扬英烈的伟大精神,4月5日,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组织50余名在校大学生前往太原市牛驼寨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英勇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在太原解放纪念碑、徐向前元帅铜像前大家驻足瞻仰、鞠躬默哀并敬献鲜花,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在太原解放纪念馆、烈士陵园和纪念堂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深入了解太原解放战争的历史和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随后,大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理解了“共和国是红色的,没有英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如今国家的昌盛、人民的幸福”的真正内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难、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积极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杨烨阳)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98号     邮编:030600 (新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邮编:030001(老校区)
访问量 :
办公电话:0351-3985235              公共邮箱:sxmumk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