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组织学生赴太原同舟能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9日 15:23    来源:院办    阅读次数: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生态文明建设理论的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4月18日组织2016级临床医学兆泰班的全体同学赴太原市生态文明建设基地——太原同舟能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太原同舟能源公司是太原市唯一的一家垃圾发电厂,负责处理太原市产生的全部生活垃圾的1/4,全年发电量达1.1亿吨,是山西省绿色发展的集中代表,是山西省绿色文明和循环经济的展示基地。

同学们在范志明部长的详细讲解下,全面了解了人类面临的垃圾污染的严重危害,和垃圾发电的全部流程和先进手段,并现场参观了垃圾发电的生产环节。在多达3万吨的垃圾山面前,大家受到极大的震撼,深深感到环境问题在社会发展的紧迫性、重要性。

回程路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此次实践活动指导教师董海涛还进一步为大家讲解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义,并教给同学从我做起的具体办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提高废物利用率,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2016级兆泰班学生)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98号     邮编:030600 (新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邮编:030001(老校区)
访问量 :
办公电话:0351-3985235              公共邮箱:sxmumk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