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苏果云院长参加省高校思政教育专家座谈会学习热议十九大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4日 20:23    来源:院办    阅读次数:

山西教育系统热切关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及时组织了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连日来,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全省教育系统引起热议,反响强烈。10月23日,省高校工委、教育厅党组组织部分高校思政教育专家召开座谈会学习热议十九大报告。我院苏果云院长应邀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并作了交流发言。

省高校工委副书记常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常乃军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气势磅礴、令人震撼,通过全程聆听深感受到了鼓舞、增加了自信、明确了目标,进一步坚定了信念、牢记了使命、鼓足了勇气。他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战略部署,以十九大报告作为思想引领和方法指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深入做好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体备课和进课堂工作;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引导青年学生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会上,与会专家结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和宣传思想工作,就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对教育工作的部署等,畅谈学习体会,气氛热烈。

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邸敏学教授表示,通过聆听报告,感受最深的是,报告告诉我们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一是用人民大众喜欢的、接地气的语言讲故事,如房子是用来住不是炒的等。二是用准确的理论语言界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新时代的五个定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的五句话。三是主要矛盾的界定等等,让我们深深感受到理论的创新。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长史彦虎教授表示,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有力彰显了我们党的伟大创造力。在这一思想体系中,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深刻变化的重大判断,与当年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判断具有同样的划时代意义;提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两个15年”的总体设计,与上世纪“三步走”战略部署一样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下一步,我们一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二芳教授表示,收听收看十九大报告,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充分表达了我们党更加成熟稳重,更加坚定自信。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必须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的教学、科研和宣传工作,用科学理论引领大学生健康成长,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民胜教授表示,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一是感到精神振奋,充满信心;二是感到奋斗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能够肩负光荣使命非常自豪;三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理论创新,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飞跃;四是对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定位非常准确。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一名学科带头人,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为党的教育事业的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山西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果云教授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宣传者、教育者、践行者,深切感到十九大报告,立足实、体现新、强调细、把握鲜、突出特,对十八大以来新变革成就进行了总结,鼓舞了人心,也提出一系列新思想,增强了信心,为做好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奠定了基础。

山西中医药大学思政部主任李俊教授表示,十九大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基本方略,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思政工作者倍感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强化责任,认真学习研究好十九大精神的“三进”工作,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亲和力和实效性。

太原师范学院思政部主任王先锋教授表示,十九大报告是让人受到鼓舞、增加自信、坚定信念的好报告。报告指出,“必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这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保障。

太原工业学院思政部主任刘凤兰表示,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让我们明确了党在新时代的建设总要求,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和新行动纲领,也进一步明确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工作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刘兆祥表示,在全程听完党的十九大报告后,我的感受可以用三个“特别”来概括:会前特别期待,会中特别兴奋,会后特别提气。会前期待报告中有什么新理论、新定位、新方略、新部署、新目标;会中通篇报告突出了三个字,即大、新、全,那就是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观点、新方略、新战略、新使命;对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方位地提出了基本方略和思路。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就是把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学习好、宣讲好、贯彻好、落实好,做好十九大报告的“三进”工作。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98号     邮编:030600 (新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邮编:030001(老校区)
访问量 :
办公电话:0351-3985235              公共邮箱:sxmumk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