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杨辉教授走进我校“思政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9日 23:12    来源:院办    阅读次数:

11月29日晚,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护理部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山西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首批特聘教授、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杨辉教授走进我校“思政大讲堂”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当代中国》课堂一线,在中都校区笃行楼C座202教室为学生讲授“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本次讲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果云主持。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杨辉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重要指示,紧扣医学生实际和自身经历,以传承“人道、博爱、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为主线,讲述了新时代医学青年是“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山医梦实现的直接参与者、见证者和贡献者,担当重任必然是历史、时代和社会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杨辉教授重点结合红色教育、太行精神、中国精神讲述了新时代医学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就是要担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责任与使命,就是要担当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四个自信”的责任与使命,就是要担当弘扬和传承“求实精进、坚韧弘毅”山医精神的责任与使命。

杨辉教授教育学生要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意识、“攻城拔寨”的果敢作风、“善做善成”的能力本领,抓住人生出彩的机遇、珍惜成就事业的舞台、经受困难风险的考验,转换思路、创新方法、脚踏实地,自觉担当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杨辉教授思路清晰,经验丰富,案例详实,素材鲜活;整个讲授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以事感人,为学生上了一堂新时代医学青年使命责任担当的教育课。2018级护理专业金童同学现场感言:“您把病人当成亲人。三十八年踏石留印,抒写大爱,三十八年攻坚克难,信念却依然不动。”“待,金菊满丛,海燕辞巢,又是菊花飘香时”,您身上的南丁格尔精神成为了新时代医学青年责任与使命担当的精神动力。

(文图/李超)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98号     邮编:030600 (新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邮编:030001(老校区)
访问量 :
办公电话:0351-3985235              公共邮箱:sxmumk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