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苏果云院长参加改革开放40年高校思政课建设高端论坛并作大会发言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6日 20:33    来源:院办    阅读次数:

12月22日,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教育理论与实践》和“山西省1331工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协同育人中心联合主办,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改革开放40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高端论坛在太原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果云应邀参加了此次高端论坛并进行了大会发言。

本次论坛由开幕式、主旨报告、主题发言、分会场发言、大会总结暨闭幕式等五个环节组成。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符惠明致开幕辞,山西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泽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北京大学教授陈占安作主旨报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副会长、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中山大学教授钟明华作大会总结。论坛下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三个分会场。苏果云院长主持了第一分会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论坛。在分论坛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规范化、与学校各部门建立长效协作机制、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政治站位、思政课教师的自豪感与青年教师素质提升、学术研究与学科建设等方面展开研讨。苏果云院长还在大会总结暨闭幕式上作第一分会场汇报发言。

据悉,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的89所高校和单位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细化改革开放40年思政课建设的成就、经验和规律研究;深化细化习近平关于高校思政工作重要论述的研究;深化细化从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从教学体系向认知信仰体系转化的研究;深化细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有效路径的研究。这对于提升我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水平,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98号     邮编:030600 (新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邮编:030001(老校区)
访问量 :
办公电话:0351-3985235              公共邮箱:sxmumk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