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 思政网 | 英文版 | 视频校园
../../img/banner_top.jp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普宣传 >> 正文

第二医院儿科进社区开展“关注儿童健康,关爱儿童成长”科普宣教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 党委宣传部

为了提高社区儿童的健康素养,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健康知识普及,7月25日、30日,我校第二医院儿科、预防保健科、离退休第四党支部专家走入杏花岭区东华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了两期暑期“关注儿童健康,关爱儿童成长”科普宣教义诊活动。

义诊前为避免人员大量聚集,第二医院儿科主任刘晓莉于7月24日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家长们进行了儿童保健知识科普讲座,使其进一步了解儿童不同生长发育阶段的特点及影响因素,强调定期监测生长发育的重要性,使其建立科学的儿童健康观。刘晓莉主任通俗易懂的讲解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与一致认可。

两期活动共为268例社区儿童进行了免费骨龄检测及系统的生长发育评估。专家们对来参加义诊的每一个儿童进行耐心询问并针对检查结果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与指导。

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家长正确认识儿童体格发育规律及定期监测的意义,并学会如何动态监测儿童生长发育,及时识别异常,及时就诊请专业人员评估,避免延误治疗体格发育相关性疾病。

(图文/刘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