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 思政网 | 英文版 | 视频校园
../../img/banner_top.jp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普宣传 >> 正文

第二医院开展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主题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6 来源: 党委宣传部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在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来临之际,7月22日,我校第二医院老干部科和社区联合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开展了“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主题宣教活动,活动特邀医院营养科主任张文青博士作《合理营养、健康长寿》专题讲座,共有40余名离退休职工和社区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张文青主任作了科普宣讲。她指出,健康老人的标准是“五个得”和“十四字”健康长寿秘诀,然后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中“一般老年人膳食指南”和“高龄老年人膳食指南”内容,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到健康饮食、合理运动和适量饮水,通过总结“三远三近”原则和“健康四句话”鼓励老年朋友们健康享受每一天。

专题讲座后,张文青主任在活动现场一一解答大家的问题。有的老人问红薯的具体功效和摄入量,有的老人咨询应该如何吃鸡蛋,有的老人询问哪种运动更适合自己等等。针对大家的问题,结合提问老年人不同的身体情况,张文青主任耐心作了解答和指导,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了营养健康知识,促进了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

此次主题宣教活动,充分发挥了老干部科和社区贴近群众优势,紧密结合辖区内老年人营养改善突出问题,有效普及了老年健康政策和健康科普知识,积极促进老年人形成健康意识和健康行为,充分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图文/赵素鱼、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