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 思政网 | 英文版 | 视频校园
../../img/banner_top.jp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山医文苑 >> 正文

同心抗疫 风雨共济︱一起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编者按:庚子年初,疫情肆虐,抗疫值此步履维艰之际。然数万万中国人民,肩负重担、无惧质疑、无畏磨难、逆风向前,但为搏那万家灯火之延续、薪火相传之誓言、救死扶伤之信仰、团结奉献之精神。虽平凡如斯,仍愿以己绵薄之力,绣时代之华章!

药学院2021级  李婷婷

清和已至,四月成暖,本该芳华重启的时间,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快递停运,多地停工,就连在学校的我们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开启了网课模式。

疫情的反复,让我们仿佛陷入了一场循环,开始了两点一线的生活。但就是这简单的两点一线的生活,也是用无数人的努力换来的。环境安全,食品充足,物价稳定,后勤人员付出了比平时更多的努力。为了稳住我们的心态,缓解学生焦虑的心情,辅导员们时刻关注学生动态,与学生们保持密切联系;部分教师为“情”所困,为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开始了线上教学;被隔离的学生也接受到了来自学校、老师、同学的帮助,他们是这暗夜中的点点荧光,你看,这光,微而不弱,足以充塞天地,为我们的生活保驾护航。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如有所需,我必前行。应校园防疫的需要,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进来,成为一名名志愿者,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在这里,有无数眼神交融,有无数力量凝结,有无数信念汇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指令。我们时刻准备着贡献青春力量。有人说:“青春才几年,疫情占三年”,其实不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有的是抗战,有的是抗洪,而我们的使命就是战疫。我们的青春不只有说走就走的旅行,丰富多彩的活动,还有渴望的状态,憧憬的状态,具备任何可能的状态。因此,我相信,这场抗疫会是我们热血青春中最为滚烫而沸腾的一章。

疫情再起,又有何惧?因何不惧?因为有那坚守了无数个夜晚的守夜人,因为有那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筑成的战壕,因为有那无数逆行者与我们同在。“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疫情是所有人的战争,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或许我们生来平凡,但我们绝对不甘平庸,素有鹏起之志,亦有鲸落之心。同心抗疫,我们义不容辞。

心栖梦归处,不负韶华年。所谓梦之所归,乃心之所栖。广大青年应勇于担当重任,让抗疫的精神火炬再次传递,书写无悔人生,在抗疫的青春画卷上留下了一朵青春之花,报国之花。

我相信,在这无法用文字和语言修饰半分的日子里,我们终将完成我们这代人的长征,未来终有春风重启,万物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