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2

           人才建设

人才招聘
师资队伍

 

曲成毅

 

时间:2013-07-05 发布人:admin 点击数:

曲成毅,男,1943年4月生,1966年毕业于山西医科大学医学系本科,1966年至1974年在山西长治建筑公司医院任临床医师,1974年调山西医科大学从事流行病学教学与科研工作至今,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1984-1985年赴澳大利亚麦克里大学行为学院进修学习,1995-1999年主持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工作,现兼任中华预防医学会理事、流行病分会常委,中华流行病学杂志编委,中国康复协会社区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曾任民盟山西省委副主任委员,政协山西省七、第八届委员会委员、第九届常委。70年代起对碘缺乏病进行系统研究,与山西省合作者在国际首次提出“亚临床型克订病”概念,有关论文先后参加在巴西、泰国、日本、印度、荷兰及我国举行的国际学术交流会。主持研制的《希内学习能力测验全国常模》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组织专家论证成为我国聋儿康复评估指定量表,获卫生部科技成果三等奖(1996)。首次对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精神发育迟滞量表在中国使用的效度进行评价,并因此成为十一届世界残疾人联盟大会唯一中国特邀代表(1995,印度)。《营养及微量元素与缺碘地区儿童智力低下关系的研究》获英国皇家智力障碍协会MENCAP奖(1996)。《环境污染与出生缺陷》一文于1998年在日本东京庆应义大学召开的中国の环境保全と持续的发展への日中协力国际研讨会大会特邀报告,《中国水污染与健康现状》在2002年日本召开远东地区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大会特邀报告。在国内首次提出《社会心理流行病学》概念,第四届全国流行病学学术会议大会交流(1997),先后在中华流行病学杂志及《现代流行病学》等专著中系统介绍。近五年来主持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中国残联、世行贷款、省科委、省教育厅及国际合作等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22篇。社会心理流行病学已逐渐形成山西医科大学独具特色的研究方向之一。

 

 

上一条:祁金顺

下一条:郑建中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网址:http://www.sxmu.edu.cn地址: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 邮政编码:030001

 

  山西医科大学人事处负责制作、更新与维护